Blue

Blue interface
See Profile

落日海岸


沾滿沙子的三腳架,強風吹亂的頭髮,灼熱的視網膜。落日時分的海岸,是我這次要嘗試的攝影主題。站在高處監視著天際的光影變化,等待層次感豐富的雲影與夕陽做最適當的組合。按下快門。這也用於我的參賽作品,參與由統一企業所舉辦的2004千禧之愛全球華人攝影大賽。最後幸運獲得數位組佳作獎。


風景攝影中,雲往往是畫面中非常重要的角色,尤其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,雲與夕陽的關係,有了更多造景空間。記得第三集的魔戒花絮,彼得傑克森坐在樹林中,嘴理念著"雲出現吧!"。


光影,水波,漣漪。人像剪影效果的呈現,在此環境中有加分的效果。


海岸採風,風箏。


這其實只是一小攤池水,在鏡頭貼近地面做強迫透視法。使之呈現出湖海般廣遠的效果。如日本的庭園設計,在實際上狹小的空間中,創造出自然寬廣的錯覺。在小花園的城牆內,人們可以經歷不同尺度的世界,花園中的石頭變成山,沙或水變成海洋。例如明華園舞台設計,使這種錯覺更有用處,如不自然的透視法(誇大線性透視法)及大氣透視法等應用。



Category